時間多于大多數人來說是神秘的,她像身披彩紗的異界婆娑,旋轉中吸引你虛無的眼神。  時間不是簡單的數字,它是時代的豐碑。看吧,盤古開天地時的冥洞刻字;聽吧,三國草野的呦呦鹿鳴;悟吧,浪遏飛舟的壯志情懷。  時間是年輕人揮霍的資本,是年邁者思念的情懷。上天賜予我們的時間是不公平的,有的人英年早逝,有的人空留皮囊庸庸碌碌。而今我已握不住十八年的沙,也許我更應懷著李白那“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,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”的寬廣灑脫,然而我非太白,俗人而已,身邊的你我誰又能不懷念已逝的年華。  時間可怕,時間可恨,時間可恥。因為我們不懂得珍惜,我們不理解反思的真諦。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,而時間是靠我們自己把握的。有的人生命雖短他卻在時間的長河里留下印記,也許你我現在應該后頭看看,自己的時間究竟用在了何處,用在了何時。也許你現在年過半百,也許你現在弱冠耳耳,也許你是豆蔻少女,也許你知道自己明日就會逝去,不要畏懼,時間在你手中,不要慌張,時間由你掌控。珍惜時間,讓你的生命發光發熱,那就是你留下來的永恒印記。 +10我喜歡

【小小說】王震/死板     “……李總在會議室和幾個外國人談項目,讓我去樣品室找大陳拿一個樣機給客戶看。過去找到他了,誰知他硬要說沒有經理的簽過字的聯絡單,誰也別想從樣品室拿走樣品——他明知道你那天出差不在公司。等我后來從研發部借了一臺樣品拿到辦公室,國外的客戶已經走了。李總一肚子火!” “大陳變了。”聽完業務部的小劉對大陳的投訴后,張經理在心里對自己默默地說道。 加上小劉剛才所映的問題,這已經是當月第三次收到其它部門同事對大陳的投訴了。 “你們部門的大陳也真是的,找他幫忙安排做產品測試,跑了好幾趟還沒有搞好。每次過去不是看見他在削蘋果吃,就是在剪手指甲……這次倒好,人家上班時間,直接在辦公室打電話和朋友聊天,約晚上去茶館搓麻將――其它同事可都是在工作。” “他居然讓我自己出去購買測試產品的耗材,完事后還要我去處理廢棄物。說什么你們部門沒有多的人手配合做這些事情。真是太過份了!” 張經理打算找大陳正式的談一談。 “陳主管,最近公司有同事向我反映了一些事情,主要集中在你工作負責的部分,我想和你溝通一下,看你現在有沒有什么困難。看以后怎么樣才能做的更好。”張經理坦誠的說道。 “我知道是誰在背后說我。他們自己做事也不講流程,這樣下去豈不是亂了套了!”大陳把手臂抱在胸前,眼睛看著墻角,一副不在乎的樣子。 “是,這我知道。關鍵你是一個干了快十年的老員工,就算其它同事沒有走流程,你也可以多點耐心,引導一下嘛。” “這我就沒辦法了。我只把我的一畝三分地管好了,看牢了就對得起公司給我發的這幾塊錢了。” “話也不是這樣講的。”張經理艱難的接著自己的思路,對大陳說道。“干的越久,責任也越大。我還是希望你在工作上面,注意一下和其它同事的溝通。畢竟大家都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同事。” “在公司干了這么多年,怕是改不了了。我可沒辦法去讓所有人都滿意的,只能盡力。”大陳敷衍的回復道。 “既然這樣,我希望你可以把這次的談話當成一次警告。” 會談談到這種程度,大家只能不歡而散。 又過了兩個星期,通過張經理的觀察,發現大陳的工作態度沒有什么改變。張經理就決定從大陳負責的樣品室開始,向同部門的其它同事了解一下大陳近期的工作情況。 “自從前幾個月,公司從獵頭那里招進來了一位高級測試工程師,陳主管就開始有意見了。”樣品室的文員小王悄悄的給張經理說道。 小王提到的高級測試工程叫李明,在某世界500強企業工作十來年,一口流利的英文,熟悉各種專業的測試儀器的操作。雖說年紀比大陳小幾歲,但業務能力較之大陳有過之而無不及。把李明招進公司沒多久,公司內部就有傳聞:李明替代大陳,坐樣品組主管的位置指日可待。 “他老是說公司打壓老員工,招李明進公司就是打算把他擠掉。還說他的職位和薪水都到天花板了,不如想辦法讓工廠把他炒掉,這樣他就可以拿賠償款了。你說怎么還有這樣的人?簡直就是一個無賴!” “這樣的心態肯定是不可以的……” “啪——”,一聲巨響,打斷了張經理的話語。聲音是從樣品室傳出來的,張經理和小王連忙快步走過去,看究竟發生了什么。 到了樣品室,只見大陳的手在辦公桌上使勁的拍著,沖著李明嚷道:“不管是誰,我只認經理的簽名,沒有簽名就別想從我這里借東借西的。什么都不懂,也不知道當初你怎么進的公司!” “陳主管,我認為如果只是核對一下樣板,樣機不帶出樣品室,我想就不必再走整個流程,浪費公司的資源吧?”李明說道。 “才進公司幾天,你就敢頂嘴,那再做幾個月還不得上天!” “都少說幾句。”張經理看到這一幕,連忙出面制止。“陳主管請你來一下我的辦公室。” “沒時間!”大陳撂下一句話,扭頭就走出了樣品室。留下一屋子人看著他的背影發楞…… 夜已經深了,張經理辦公室的燈還亮著。他坐在電腦前,腦海里思索著近期一系列的事情。  “叮呤呤――”。輕脆的電話鈴聲打斷了張經理的思路。 “李總,你好。……對,過程是這樣子的。……感謝你對我的信任!我也是打算這樣處理,盡管公司會出賠償金,但辭退陳主管是對公司整個團隊負責……好,我馬上發內部聯絡函出來。再見!” 掛掉電話,張經理長舒了一口氣,并在辦公桌上已經準備好的聯絡單上寫道: 致李總,并抄送人事部經理: 我部門同事陳偉,因工作作風消極,經直屬上經屢次勸說后態度無改變。今天又在工作時間無故與公司其它同事發生言語沖突,給我部門及公司其它同事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。現建議做辭退處理。 +10我喜歡

《金瓶梅》故事新編   根據明●笑笑生《金瓶梅》改編   第五回:狗男女偷歡成孽債              賣雪梨鄆哥遭禍殃 作者:周瑞成       西門慶見金蓮有幾分情意,恨不得即刻成雙。自古風流說合,酒是色媒,王婆道:“大官人平時不來,老身也不敢去請,常言一客不煩二主,大官人拿些銀子,我買些酒菜如何?”那婦人口說免了罷,身子卻不動,于是王婆丟下西門慶和潘金蓮在屋里,到街上去買酒菜,西門慶只顧瞅那婦人,金蓮一面低頭做活,一面脧西門慶。   不多時,王婆買來酒和雞鴨鵝肉,用盤子盛了,擺在桌上。三人坐下,把酒來斟。酒過三巡,西門慶道:“娘子青春幾何?”,那婦人低頭道“奴家二十五歲”。王婆道:“大官人宅上的女人不少,那里討得一個似娘子的”。說了一回,王婆道:“正好吃酒,酒卻沒了,休怪老身,我再買一瓶如何?”西門慶又從身上摸出一塊銀子,交給王婆,金蓮見王婆去買酒,假意要離去,身子卻未動,西門慶和潘金蓮在屋里高一腳低一腳拉起來。西門慶一雙賊眼滴溜溜瞅那婦人。西門慶嫌熱,脫了綠紗上衣,讓那婦人放到床上,那婦人故意不接。西門慶用手往桌上一掃,故意把筷子掃落地上,恰巧落在金蓮的裙下,西門慶借口蹲下找筷子,故意捏一捏那婦人的小腳,那婦人卻笑將起來,西門慶知道水到渠成,二人便成就了這一段孽緣。   只見王婆推房門進來,故意大驚小怪,拍手打掌說道:“你倆做的好事”。兩人吃了一驚,王婆故意說:“我請你來做壽衣,沒讓你干這個勾當,我這就告訴武大去。”那婦人低著頭,紅著臉,只說干娘饒恕。王婆道:“我不告訴武大,要依我一件事,就是每日要陪著官人,隨叫隨到”。又對西門慶道:“這十件好事都做完了,所許之物,不可失信。”西門慶道:“干娘放心,絕不失信。”三人又吃了幾杯酒,已到傍晚,金蓮便踅過后門回家,武大恰好進門。   且說王婆看著西門慶道:”我的手段如何?”西門慶道:“真是虧了干娘,著實好手段。”王婆道:“不可忘記我的棺材本。”西門慶道:“我這就去家取銀子來”。西門慶看看街上無人,帶上眼罩去了。   那婦人自當日始,每天到王婆家來,兩人如膠似漆,恩愛無比。自古道:“好事不出門,壞事傳千里。”不到半月,街坊鄰居都知道了,只瞞著武大。   話分兩頭,本縣有個小的,姓喬,人稱鄆哥,年方十五六歲,生得乖巧,靠賣水果為生,家中只有一個老爹。他時常給西門慶送新鮮水果,西門慶便賞點零錢,當日正得到一籃雪梨,滿街尋西門慶。     有幾個多嘴的人告訴鄆哥,你要尋西門慶,只須到西街王婆的茶坊,西門慶勾上賣炊餅武大的老婆,每天都去。鄆哥謝過那人,提了籃子,直往王婆茶坊。   鄆哥見王婆坐在凳上,鄆哥把籃子放在地上,招呼一聲干娘。那婆子道:“你來這里做甚?”鄆哥道“我尋大官人,送梨給他,賺個幾十文,養活老爹。”婆子道:“什么大官人?”鄆哥道:“就是西門大官人。”往里便走,那婆子一把揪住道:“那有什么西門大官人”。鄆哥道“干娘莫要吃獨食,我也呷一口湯。”婆子罵道,你這小囚囊的,胡說什么。鄆哥道“你不要滴水不漏,我要說出來,只怕武大不拉倒。”這正戳到這老妖婆的心病,她揪住鄆哥,照頭就打,把一籃子酥梨扔得滿地都是。鄆哥一邊在地上拾梨,一邊哭著到街上尋武大去了。   +10我喜歡

文/欣所向之   1   侄女讀書特別厲害,在他們初中部,幾乎每次成績排名穩在前三。語數外政史地不偏科,關鍵還是美少女一個。   有一次一起吃飯,我夾了塊肉給她,“學習這么努力,又辛苦,多吃點,補補身體”。   侄女反倒語氣輕松,“跟班上有些人比,我才不算努力呢,差遠了,我只是稍微比他們盡力一點”。   “哦?你是怎么盡力的”,我饒有興趣地問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“就是做習題時所有的知識點都搞明白,不放過任何一個盲點疑點。越有不會的,越不能放著不管,這樣每做一張試卷,就減少一些沒掌握的知識點,不會的越老越少,自然越到期末,我就能考得好了”。   稱贊,鼓勵,我說,侄女你真厲害,人小懂的倒不少。   也許侄女說的是一種學習方法,每次保質保量多學一些,有限的知識點里,沒掌握的自然就少一些。期末考試,面對換湯不換藥的題目,自然駕輕就熟,取得高分。   其實,這放在生活里,更是大智慧。千里之堤,潰于蟻穴,九層之臺,起于累土。一點一滴的積累看起來微不足道,放在一個基準之上,就能產生質變反應。   2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侄女那么小,就已經懂得,凡事盡力一點點,結果就會千差萬別的道理。而現實里,太多人只會空喊努力感動自己,卻不會盡力對得起自己。   記得考研時,很多人摩拳擦掌,985、211,那都是發光的目標。   一開始信心滿滿,熱情滿滿,精力滿滿。上半年就開始立flag,后來感覺時間還多,考試日期也還遠著,不著急復習。   于是暑假回家吹吹空調吃西瓜,十一看看朋友喝奶茶。困了累了,看個綜藝放松下;疲了倦了,刷個微博笑一笑;煩了燥了,拿起手機吐吐槽。   別人一天學習十小時,保質保量,回宿舍路上還梳理一遍今日所學。自己一天學八小時,掐頭去尾,看書時還在打哈欠。   到后來,別人越學越輕松,你越學越痛苦。明明一天可以完成的任務,你拖成兩天;明明你基礎一般,卻洋洋自得,那都不是事兒。   思想上的放松,帶來的是行動上的放縱。一開始就告訴自己差不多的人,最后往往差很多。那些呈指數增長的差距,以至于后來短期時間里你根本力不能及。   有的人一直給自己的能力做增量,而有的人一直在消耗自己的存量。一進一退之間,一升一降之時,一松一緊之隔,差別與日俱增。   3   有的時候,我們有一種感覺,當你覺得生活很苦逼,自己很挫敗,想要放棄的時候,它又會不經意間雨過天晴,讓你繼續相信。   這看起來似乎是時來運轉,其實是你不經意間多做的那一點點帶來的轉機。從一開始就得過且過的人,結局毫無懸念。而苦苦堅持、盡心盡力的人,也許依然會被生活欺騙,但至少不會輸的那么快。   太多事情,我們付出一分,就希望有十分的回報,沒有回報,就不再付出。害怕多一點努力都是浪費,害怕多做一點就是吃虧,于是,你越做越少,生活對你越來越差。   接下來,你就開始安慰自己順其自然,知足常樂。可是,順其自然應該是竭盡全力后的不強求,而不是兩手一攤的不作為。   也許你覺得一天學習十個小時就是極限,可是很多人已經天天如此。也許你覺得下班回來葛優躺都來不及,可有的人卻利用下班后的八小時改變人生。優秀的人對自己要求高,于是優秀成了習慣。   人的欲望能被金錢權利膨脹變大,人的能力也會被懶惰放縱壓縮變小。你越退縮,離問題的答案越遠,離自己想要的目標也越遠,到最后,說一句,順其自然,總比承認自己懶要好。   人與人之間的確存在天賦、智商的差異,可是人與人之間的共性遠大于那些不可多得的差異。有的時候,我們過于放大了外界的干擾,而忽視了自己的力量。   你不用多拼命,就是拼命也成不了牛頓愛因斯坦。但是,你可以選擇成為一個小范圍內的高手。   4   曾經,有個朋友跟我說,一個人必須要有一項能力是超越自己周圍人的,只要有這項能力,他就是有才華的。   這個能力可以是,做菜最好吃,文章寫得最好,英語講得最流利,電腦操作最熟練。大到炒股投資,小到看書寫字,你必須有一項區別于別人的能力。   這是別人識別你的標簽,也是你身上的閃光點。下次朋友說起,有個英文翻譯不清楚,馬上就會想到你英語厲害得飛起。這就是你的魅力。   做到比十個人強,是厲害;比一百個人強,是優秀;比一千個人強,是卓越。比更多人強,我想也不用說了,你仰著脖子也看不到他們,因為他們在云端。   這個強,是指在現有圈子的平面比較,而不是立體比較。如果一個搞學術的博士去跟企業家比誰掙錢多,這是無意義的,因為壓根不在一個圈子;如果一個二十歲的小伙子,去跟四十歲大叔比社會地位,這也是無意義的,因為壓根不在一個層級。   所以,最好的成長與超越,其實是認清自己,找準定位,然后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一步步精進,付出持續的努力和思考,獲得階段性的成就感和正向反饋。   比如同樣是看電影,很多人看過笑過就忘了。但有的人必要再去研究一下導演,研究一下制作,研究一下情節推進,研究一下影評。   這樣的人對一部電影的了解與認知,收獲的價值,當然大過在電影院花30元吃著爆米花就忘的人。   下次面臨一份電影賞析的任務,他也許就能完成得又快又好,而你不知從何下手,這就是差距的來源。   5  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:兩個人在林中遇到老虎,于是撒腿就跑,其中一個人問,反正也跑不過老虎,為什么還那么拼命跑。   那個人說,我不用跑得比老虎快,我只用跑得比你快就好。   其實,很多事根本不用拼命,只用比周圍人盡力一點點。你會發現,日積一步,你已經比很多人走得遠,走得快! +10我喜歡


曾怡雯的熱門嚴選張文喜的評價心得81398林博蘋直播開箱推薦李怡靜的優質推薦評比陳秀梅的評價心得24452郭彥智的開箱嚴選推薦40176劉綺東的開箱推薦文天地黃怡伶的評價心得
浮生一日 張瑋中的今日頭條劉莉春風十里,不如你 (2) (3) 李建菱的推薦清單鬧心 (2) (3) 金雯倫的評價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68vvs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